行业动态

“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游规模占全球旅游七成

发表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28日在郑州表示,“一带一路”跨越了东西方的四大文明,连接了全球主要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目前“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的国际旅游规模占到全球旅游的70%左右。

当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于郑州举办。李金早出席该论坛“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时作上述介绍。

李金早举例称,仅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的规模就超过2500万人次。预计,中国“十三五”规划这五年期间,中国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8500万人来华旅游,拉动消费约1100亿美元。

当日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日本、斯里兰卡、法国、瑞士、西班牙等28个国家的95位旅游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60多位国际旅行商,国内39个旅游城市市长等有关人员参加。

李金早还就“影响现在城市旅游因素”分析称,交通的飞速发展为旅游的井喷式发展带来了很有利的或者是直接作用。它主要改变了人们的时空观念,像过去从北京到武汉将近18个小时,现在4个小时就可以到,北京到郑州两个多小时。而中国的高速铁路还在提速的进程中,现在的时速将近超过300公里,这也为我们的旅游大发展带来了一个直接的促进,截至2017年底中国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

他分析称,国民的收入水平提升直接刺激了旅游。目前,以中国为例,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至少有30%的人可以安排一定的时间来旅游。当然这比一些发达国家,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相比还是有差距,但是基数大,所以出游的规模也是很庞大的,2017年中国境内旅游规模已经超过了50亿人次,这与收入的提升是直接相关。

李金早还表示,全球化的发展使得世界各国已经都不再遥远了。今天我们在这里可以接待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还有西班牙等这些国家的旅客。这在20年前很难想象,这是全球化的一个很重要的作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人员 | 学术成果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通知公告 | 团队建设 | 网站地图 |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电话:0471-4992524

版权所有:中蒙俄经济研究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