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地缘经济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发表时间:2016-12-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2016年12月29日,内蒙古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新认定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内科发计字[2016]14号),认定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地缘经济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加快自治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有效融合。

  “内蒙古自治区地缘经济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内蒙古大学在已有的实验室基础上,依托研究基地和研究中心(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内蒙古研究中心、中日共同GIS应用与地域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案例研究中心、中英企业数字实验室)等进一步组建的。

  “内蒙古自治区地缘经济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经济数据平台和GIS为基础,重点建设中蒙俄经济数据平台、企业行为模拟平台、产业发展模拟平台、经济政策模拟平台,一方面可以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决策依据,也可以为内蒙古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企业可持续成长形成科学化的支撑体系。

  “内蒙古自治区地缘经济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可以增强数据利用的多学科交叉型研究,促进研究组织的形成,强化合作研究的机制,建立数据与研究成果的相互扩充与增进的循环作用的机制,提高学术研究的水平,更有效地发挥智库作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人员 | 学术成果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通知公告 | 团队建设 | 网站地图 |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电话:0471-4992524

版权所有:中蒙俄经济研究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