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政策研究再传捷报 |《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研究》 获质检系统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7-05-12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我国深化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正在成为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先手棋。

试验区批准成立时间一览表

2015年12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2016年3月:质检总局出台了《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发挥质检职能,支持重点地区开发开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好先手棋 种好试验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分析研究7个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情况,拟定了2016年政策研究课题《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研究》,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进行理论探索。经呈报质检总局后获批并被确定为质检总局重点政策研究课题。新的目标使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和内蒙古大学再次联袂,启动了新的研究计划。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开门搞研究,再次与内蒙古大学联袂,组成研究团队,南下北上,在内蒙古、黑龙江、广西、云南开展了广泛调研,收集资料,集思广益,深入研究,精心打磨,几易其稿,终于化茧成蝶。

5个月后,又一份高质量的课题报告融炼出炉,在结题评审会上,由中国质检报刊社、国家信息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政府研究室、口岸办、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研究》给予的高度评价,认为该报告“站位高,结论严谨,研究对策有价值,走在了全系统的前列”。

试验区区位特点和战略定位一览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人员 | 学术成果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通知公告 | 团队建设 | 网站地图 |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电话:0471-4992524

版权所有:中蒙俄经济研究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