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暨内大智库成立

发表时间:2017-01-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2017年1月9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内大智库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杭栓柱研究员,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部长张贵有,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副部长张岚,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书记李延俊、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张吉维、班士良、铁勇、额尔很巴雅尔、赵吉出席会议,我校文科学部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文科学院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国庆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我校校长陈国庆主持。

  会上,自治区社科联张贵有部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

 

                                               

 

 

杭栓柱研究员作讲话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杭栓柱同志作了讲话。他对内蒙古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社科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杭栓柱研究员与朱炳文书记为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朱炳文书记致辞

  朱炳文书记代表内蒙古大学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哲学社会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就校社科联运行机制和“十三五”期间工作的开展做了安排部署。

 

 

 

“内大智库”揭牌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宣读了《内蒙古大学关于成立内大智库的通知》及人员名单。杭栓柱研究员、朱炳文书记、陈国庆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一同为“内大智库”揭牌。

 

 

 

会议现场

  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内大智库的建立,是内蒙古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背景下,抓住机遇,进一步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举措。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十二五”期间,我校科研项目和经费数大幅增加,实现了国家级重大项目零的突破,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显著增强;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升,获奖有了新突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质量较高,有一批教师出版了在自治区乃至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著作,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对学校学科发展贡献率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进一步提高。“十二五”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我校不断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培育造就新型“智库”。“十二五”时期,学校重点推动和打造了蒙古国和中蒙关系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蒙古学研究中心”和“蒙古国研究中心”,已经成为国家对蒙关系的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2016年,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联合成立了内蒙古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承担了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评估;与自治区纪委、教育厅联合成立了内蒙古廉政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为自治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十二五”时期,我校有123项研究报告被教育部、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部门采纳。这些都提升了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培育、造就和真正形成自治区“智库”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新形势下,依托内蒙古大学社科联和内大智库的成立,我校将进一步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期间,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构建和完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创新平台、社会服务、国际研究合作交流、科研评价、学风建设工作等“六大体系”;主要举措是,重点实施重大项目培育研究、优秀成果产出转化和推广、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国际学术研究交流合作拓展、科研评价体系和学风建设等“六大工程”。学校社科联将充分依靠校学术委员会、学部委员会、教授委员会等三级委员会,开展研究方向确定、项目谋划、成果推广、成果评奖、社科普及等方面的活动。社科处将加强对挂靠我校的社科类社团的管理与服务,积极资助和支持这些社团开展工作。我校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高远的志向,面向时代要求,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工作要求,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向建设民族特色、地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会后合影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人员 | 学术成果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通知公告 | 团队建设 | 网站地图 |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电话:0471-4992524

版权所有:中蒙俄经济研究院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