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蒙俄三方合作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3-12 阅读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2018年3月5-6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蒙俄三方合作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蒙古学研究中心和中蒙俄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了蒙古国科技大学、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校领导和多位专家学者。

5日上午,会议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出席,社科处处长张志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勇、副处长孙桂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蒙古国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各位来宾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现状、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情况,他表示,蒙古科技大学、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是三校合作的新突破点,希望三校的合作交流能够向更广、更深入的领域不断拓展。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讲话

随后,蒙古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巴特尔夫和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副校长万庆稾瓦伊丽娜教授分别致辞,两位校长均表示很荣幸参加本次会议,并希望三方可以尽快达成合作共识,取得更大的发展进步。

 

    蒙古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巴特尔夫                        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副校长万庆稾瓦 伊丽娜

赵勇处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表示,欢迎蒙俄两所高校能够与我校进行项目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以及师生的交流互访。杜凤莲院长以及蒙古国科技大学商学院巴图图布新院长、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其日诺娃达希副教授分别介绍所在学院教学科研情况。

5日下午,会议继续举行。中蒙俄三国学者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术研究的情况,乌甘巴雅尔副教授、巴桑达希教授、杜凤莲教授、高霞副教授、恩和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者们围绕草牧场产权完备性,农畜产品开发,传统畜牧业转型、时间利用以及一带一路框架下双方的合作等议题作了专题研讨,并畅谈了合作可能性。

乌甘巴雅尔副教授作报告                                             高霞教授作报告

巴桑达希教授作报告                                                  恩和副教授作报告

3月6日上午的会议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王文斌老师介绍了2017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的基本情况;随后,蒙古国科技大学的乌甘巴雅尔副教授分享了关于蒙古国与中国、俄罗斯进一步合作的国家战略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彭秀芬副教授对我自由贸易区的战略进行了分析。会上大家对三国时间利用调查可比性和合作可能性,以及蒙古国当前政策方向等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王文斌老师作报告                                               彭秀芬副教授作报告

最后,杜凤莲院长与蒙古国科技大学及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就“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等国家方针政策范围,两校在经济管理等领域如何通过合作培养出两国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所需的应用型人才等问题展开了商讨,达成诸多共识。此次学术研讨会为三校的学者及学院以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杜凤莲院长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科研人员 | 学术成果 | 学术交流 | 社会服务 | 通知公告 | 团队建设 | 网站地图 |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 电话:0471-4992524

版权所有:中蒙俄经济研究院   蒙ICP16002391号-1